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凶猛生活

或者陶醉或者是流泪

 
 
 

日志

 
 

你能陪我抽根烟吗  

2012-11-29 03:12:47|  分类: 我们诉说着孤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没有烟瘾,却无烟不能活。

我讨厌喝酒,却无酒不欢。

如此跌跌撞撞疯疯癫癫就过了二十二年。忽然就恍惚了,我好像什么都不记得。又好像什么都记得。

 

四年前我拖着大包小包风风火火独自一人踏上大巴来到了这个我不太熟悉的城市开始了一段看不见未来的旅程。我清楚的记得我离开家的时候没有掉眼泪。

我怎么不会悲伤呢?可我真的一点都不难过。

我比谁都想离开。又比谁都舍不得。

办入学手续,找宿舍,搬行李,收拾床铺,买日用品,匆匆忙忙的就开始了我的校园生活。进社团,泡图书馆,写校刊,参加歌唱比赛,我比谁都积极。我看起来就像一个健壮的勇士,我似乎从来都不需要任何人。

可我清楚的知道我比谁都需要别人。可是荒唐的青春岁月里谁还不学着装装逼呢?

你只有看起来无坚不摧,才能百毒不侵。

大学四年我行我素,假装一切都云淡风轻,似乎天大的事情我都能波澜不惊,淡定自若。想起曾经寝室一姑娘与一位学姐有些情感瓜葛,狗血的三角恋引发了两个宿舍的战争。她们打架的那晚我在自习室看书。不是我冷血,只是这些少年意气的打打杀杀我真的不感兴趣。而那件事却导致了我在这个宿舍的尴尬场面。一个尴尬就陪我度过了整整四年。

呵。你曾经有被集体疏离的感觉么?她们冷眼你,远离你,议论你,讥讽你,甚至整你。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知道自己不是她们说的那样的人,我又为何要认真呢?或者我本就懒于解释。

一切解释和表达,似乎都带着一种被美化的表演的色彩,在穿透别人耳膜的时候,早已与事实相去甚远。
所以,沉默应该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只要一个心照不宣便轻描淡写地躲过了一次语言冒险。
我没有时间去理会那些拼命想撕扯住我的阴暗的人,那样做,只会让我更脆弱和停滞不前。

回忆是件很悲伤的事情,尤其在这样干巴巴的冬季。

只是如果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我们眼中的真实,也不过是戴上面具想掩藏起原本面目肮脏的自己而已。

会不会难过?

我一直没弄明白,究竟是这肮脏的世界教坏了我们,还是人性本恶,将原本单纯的世界改造的面目全非,唯利是图。

管他呢,至少我还有酒。

那么,你能陪我抽根烟吗?

  评论这张
 
阅读(690)|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