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凶猛生活

或者陶醉或者是流泪

 
 
 

日志

 
 

《阳光姐妹淘》:唯有青春与爱不能辜负  

2012-11-03 00:37:52|  分类: 影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主推荐电影《阳光姐妹淘》 - 桃小闷儿 - 凶猛生活

 

推荐指数:★★★★★




       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

       不单单是这部电影本身的魅力,而是它真的能唤回你内心那已经干涸的激情。我一直对韩国电影无感,但《sunny》的出现彻底颠覆了我对韩国电影所有的偏见。

       微博上大家问我最近有无好看的电影,我对谁都是“当然看sunny啦”。

       一直认为女人之间的友情很微妙,稍有不慎就会轻松瓦解。女人的大部分感情是靠交换秘密来获取对方信任来建立的。某种情况上,其实我并不看好女人之间的友情,它不像男人之间。简单,纯粹,爽朗。他们可能会因为同一台车,足球,某个女明星,或者某部性教育启蒙老师等就建立深刻的友谊。但女人不同,女人天生就比男人敏感,多疑。所以当你看到剧照已经人到中年的七姐妹25年后相聚却还犹如往昔不禁感慨艳羡。

       二十五年过去了,sunny七姐妹又一次相聚到一起,却只是因为春花不幸得了癌症,命不久矣。七姐妹遭遇也各不相同,有好有坏。人的一生就是多变不定的,在这个被欲望规条的古怪森林中又有什么事不可能发生?姐妹们聚在一起少不了的就是回忆。回忆胜过一切药物,它能让垂死边缘的人感受到快乐,它能让频临绝望的人感受到希望,它能让一切灰色的事物变得五彩斑斓。


       “我的心曾经悲伤七次”纪伯伦写得优雅而哀伤,原来让自己觉得难堪只需要几行字。

        那在春花去世的时候,七姐妹们内心的情感涌动该用几行字呢?春花是我七姐妹里最喜欢的人物,她桀骜不驯,执着,勇敢且善良。25年前她们一起打架,她看着是姐妹里最健康的,谁又能想到25年后她却先离开。命运就是如此让人捉摸不定,像个怪脾气的老婆婆。勇敢的春花选择了直面自己仅剩不多的人生。

        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是“如果。。。那么。。。”然后是沉默的大多数。我们都清楚人生在世本就没有如果,那只是一个假设,可是生活是个巨大而又真实的阴谋,它不给我们丝毫可以假设的机会。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你会想要做些什么呢?我只是单纯的希望在开心的时候可以更开心些,在难过的时候也可以放声大哭,如果有些悲剧不能避免,难过之余坦然接受,从容面对这大千世界。


        因为外面PM值爆表,索性窝到家里又看了一遍《阳光姐妹淘》依然是眼泪夹杂着笑声。

        然后回忆就被拉的好远好远。

       

        你读书的时光里一定有那么一群朋友,然后你们慢慢形成了小团体,你们说着别人不理解的词,你们悄悄地给别人起好了外号,你们分享 着彼此最隐私的小秘密。  

        我记得我们好得恨不得如连体婴儿,一个人要调座位,另外要跟着一起调。女生之间的友谊就是那么简单,上厕所一起的肯定就是好朋友。 

   开学换了新的同学,形成了新的小团体。一起看到帅哥会集体尖叫,看到暗恋的男生总是被朋友拖着走过去,知道好吃的放学就要一起去吃,逛街一定要在老革命根据地先集合。 还记得曾经一起打群架么?被教导处批评教育写检讨。

        然后我们就互相分开了。落转了咸阳,我转了西安。以前每天都要腻在一起的我们却要开始一个月甚至两个月见一次。 

第一次长久的分离回来相聚后我们一起在小二楼哭哭啼啼疯疯癫癫背着瑶妈偷偷抽烟说着我们的大学时光帅哥艳遇所见所闻。我们叽叽喳喳了一晚上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

   看到SUNNY25年后再跳起曾经的舞,看着那些已为人母的人再一起趴在床上打打闹闹,看到她们一起去教训高中生。才知道,友情是不褪色的战袍,当你拥有的时候依旧所向无敌,因为你知道她们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推开窗,那寒冷的空气让人耳骨疼,会抱紧自己。倒一杯热水让自己暖暖手,闭上眼睛,空气里似乎有某年夏天的味道。

        无悔的青春就是和你们一起范2傻笑打闹。感谢你们还在身边。

        我想让自己睡,不想想太多,闭上眼睛,空气里还有桂花的味道。

        终于,我们都到了一回头,青春看上去有些模糊的年龄了。

  评论这张
 
阅读(70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