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凶猛生活

或者陶醉或者是流泪

 
 
 

日志

 
 

《ONCE》:不仅仅是曾经  

2009-12-17 12:20:54|  分类: 影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电影《ONCE》 - 有氧皇后 - 良知爆炸

  

       推荐指数:★★★★★

     

    

       最爱的电影之一,关于自己看了这部电影之后的感受。

       吉他的声音像是一条河,左岸是他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他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中间飞快流淌的,是他一个简简单单的爱情故事。优美的旋律,忘我的歌唱,夜深的街头不再有川流不息的人群,只有一个孤独的黑影,一个认真的听众,一次平凡的邂逅,一次她的一见钟情。在这个繁华的世界中歌唱,将无处安放他那份内心中的恬静,是继续寻找曾经,还是开始未来,他迷茫着。直到两人的和声歌唱,震撼着自己,仿佛血肉之躯上承载了相同的灵魂,尘世中没有任何力量再把他们分开。一段爱情就这样开始了。

       不曾有梁祝的生死相许,不曾有刘欣的断袖之癖,只有一份用音乐互诉衷肠的心情。爱情由音乐开始,由音乐结束,中间穿插着两个社会底层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很佩服导演的胆量,这是一部由DV拍成的电影。但是在我看来,它的内涵要远胜于那些庸俗的大片。这才是真正的生活,才是平凡中的感动。

       本以为导演会带给我们一个Good Ending,但是我想错了。也许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你就站在我的面前,我却不知道你爱我。

     如果时间能够改变,每天醒来都是爱情开始的日子,他就可以早早地站在街角等那个拖着吸尘器的女人穿过人群走近,然后一起快乐的歌唱,弦动我心的感应,享受着美好到不真实的短暂时光,以及避免那随后无可挽回的衰败。但是爱情使人们忘记了时间的无情,时间却不能使人们忘记爱情的美好。因此他在上飞机前哭了,很伤心的哭了,他的爱情是无私的,可以想象到,作为一个街头卖唱的歌者,买一台昂贵的钢琴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我同时也可以感受到她的爱情,那是无助的,她不能舍弃自己的母亲与孩子,只能默默的在内心中祝福他一路平安。

     但是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对于他来说,那句听不懂的捷克语Noor-ho-tebbe,我爱的是你,已足够无悔。
     对于她来说,那台钢琴,以及那张唱片,已足够回忆。

 

     后来才知道男主角是一个爱尔兰很受欢迎的乐团The Frames的主唱,个人感觉也很喜欢这种乡村音乐风格。爱尔兰的音乐打动过许许多多的人。而你更有可能因为这部片子而爱上这个乐队。

 

     最后像所有看过这部片子的人一样发现,片中,他们没有名字。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男人和女人因为热爱音乐而擦出火花,像片名一样《once》,他们曾经经历过这么多之后,都没有在一起,仅仅是曾经。用很美好的歌声反衬出结局的遗憾,人们都喜欢美好的结局。片子打破了人们心目中的理想结局,最后在男主角的歌声中,遗憾地结束。

     我一直在问梦想,我说为什么没有结局呢。他说这就是残缺的美。我很遗憾。

     一遍又一遍地听着If you want me这首歌,又一次看完了,很平静,这部片子很普通, 但令我深思的是《once》之外的事情。

 

 

    ONCE,仅仅是曾经,像这部电影。

    对于我来说,这才是真正的爱情,if you want me,satisfy me!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荐影院
阅读(54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